國軍online集中營公告區 : 搬家到 army-sir
99年大專程度義務役預備軍官預備士官招生 [簡章][附件一][附件二]
聯絡方式 ,主旨請額外標明「國軍online集中營」字眼。
歡迎各位將心得同步發布於個人BLOG、論壇、PTT與本站  
。「志願役軍官、士兵」資訊、資源公告。「集中營公告
。「義務役預官、 預士」資訊、資源公告。「集中營公告」         
。「義務役預官、預士」歷屆考古題(歷屆試題)分享。「點我
 智力測驗 & 考古題紙本寄送服務。「點我」 「公告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心.步.官.機步營] 兵工官 reinherd

96-1梯步兵預官
機械化步兵2x9旅1營行政排排長兼代理兵工官 (96年12月~97年6月)
當營兵工官有幾點很重要,一定要切記,我當年不是兵工官科而是步兵官科,基本上,如果你下部隊當兵工官 很有可能是因該該營後勤官有出問題,所以要你去補洞。

我當時所面零的狀況就是這樣,我們營(北部某機步營),上一任後勤官很強很強 但是強到人被旅部搶走去當旅後官,在他走前 拉了一個超級無敵爛的萬年中尉排長當兵工官(兼後勤官),可是此公整天就只會不做事 不作為 整天凹一個義務役的後勤兵代士,搞到上面營長(當時新來 副營長被借調支援走)沒辦法讓他做,看到我剛剛下部隊預官就叫我去接兵工官,讓該豬官當後勤官要我輔助他 惡夢開始。

所以兵工官當的好當的壞,第一就是看該營的後勤官好不好,他不做事沒關係(我同學他們營的後勤官也不太做事,但是不是擺爛而是因為身兼三職沒辦法),但是重點是基本業務要會教會指導傳授 如果爛到自己都不會的話,你要趕快想辦法去找其他會的人教導你,否則會和我一樣 因為沒人教 自己亂摸索 過了痛苦的五個月。


第二是要管好營後勤士

你是軍官,要有辦法讓你的後勤士們聽你的話 否則全部自己動手會死,我剛剛接兵工官時 雖然被凹很大 等於是實質後官(因為豬公不做事),但是那位很厲害的義務役兵代士在,所以還勉強過的下去,可是該員後來被凹到受不了(有老婆小孩壓力本來就很大 又被狂凹加上快退伍),所以該員跑去本旅網站留言板申訴 後來離開後勤士職位,新來的後勤士是個有後臺的女兵,也是擺爛不做事,狂盧說後勤士只負責做國有財產資料 事實上後勤士是你的秘書,一定要為你所用。


第三是二級廠
如果二級廠廠長爛 你就完了 多去跑二級廠 去和廠長保排混熟,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四 械彈管理
這其實才是兵工官真正要管好的東西,械彈爆才管理規定要讀熟軍械室各種簿冊以及軍械室如果管理一定要會,某則出包問題很大,如果貴單位還有負責彈庫的話 那我只能說保重,因為我沒經驗,但是知道問題很大。

對個連的連長副連長能混熟是最好 晨保週保一定要去看,最好能夠去主動找到各連的一些缺失 然後私下告訴連長 副連長,這樣他們會覺得你雖然只是義務役但是蠻厲害的 會對你比較,各連隊的後勤士如果不配合 你不要去和他們盧 直接去找他們的連級主官,業務卷宗一定要平時就累積資料 否則督導/裝檢前會累死。

兵工/後勤往上就是旅部後督組/兵修組/補彈組,不要得罪他們 資料如果真的努力但是還是無法準時生出來一定要事先去講,但是有任務下來的時候不要隨便答應旅部,畢竟老闆是營長/副營長 必須他們決定才行,不要向我剛接的時候對旅部太百依百順,被營上士官嗆說我在沒事幹幫營上在包工程。

後勤/兵工很辛苦,因為業務職掌範圍太廣,糧抹 營舍 槍械 彈藥 油料 二級廠 零附件管理 大賣場 運輸(行政車輛)..所以建議如果不是此一官科者 要想辦法躲掉閃掉,不要呆呆的去接,否則一定後悔莫及。

                                                                                              by reinherd

0 意見:

張貼留言

訪客聊天室

Top 5 Recent Posts

Blog Archive

##EasyReadMore##

  © Blogger template The Business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